close

5月份要帶小人們去坐麗星郵輪

今年又規定第一次辦護照一定要本人到

要不然就要去戶政事務所辦"人別確認"

啊...既然小人都一定要出現了

那就不如自己帶小人去吧

剛好趁2/23要補班...帶三個小屁孩去辦護照

我、我妹和我媽三個人的護照也都今年到期

一次辦6本護照...還蠻划算的

 

1. 填資料

先去外交部的網站

護照申請書--前往本局或各分支機構(中部 、雲嘉南 、南部及東部辦事處)申辦、換發護照用PDF檔(供有戶籍國民在國內填用)

反正在公司有空在線上填好6個人的資料後再印出來

 

2. 準備文件 

年滿14歲,資料上要貼身分證正反面影本,現場會驗身分證

未滿14歲,要附上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,還要貼上父或母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,現場會驗戶口名簿正本

(未滿14歲者首次申請護照應由直系血親尊親屬、旁系血親三親等內 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,陪同者應繳驗親屬關係證明文件。)

 

3. 照片

本來想說要帶去照像館照,但怕小人不受控制

於是就趁過年在家,請我堂哥堂弟用無敵兔來幫忙照一下

一來在家小人比較不怕,二來自己人多拍幾張,比較不會不耐煩,多拍一點總有一張能用的吧

照片是我堂哥堂弟挑的,還幫我們洗出來沒收錢

收到後只有游波波看起來比較正常,游泡泡的眼睛是往上看,承承的嘴巴微張!!!很怕會被退件啊!!!!!

晶片護照相片規格

(左:古靈精怪的游波波(2Y10M) 中:最近改名的游泡泡(11M) 右:傻傻的螺絲釘承承(9.5M))

小人護照照  

確認一下...資料填好...照片貼好...證件(身分證、戶口名簿和舊護照)帶好...辦護照去

 

4. 親辦護照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 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2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 

上了手扶梯

哇塞...人真不是普通多啊

而且都是小朋友...

抽了號碼牌...556號

救人喔!!!現在才到340幾號吔~~

而且人多到沒地方坐...想說要等好一會兒了

就在這個時候...

好心的服務台小姐:小姐...你們資料都備好了嗎??

我:有...都備好了

好心服務台小姐:那給我看一下

我:OK(遞資料)

好心服務台小姐用了資料一會兒...就說拿資料找旁邊那位小姐

去了之後那小姐人也很好

就開始一個個點名...一個個對資料

6個人...30分鐘搞定

拿到收據付了錢(大人1300元,小人900元)

再到1樓郵局辦郵寄,就不用親自去領件啦

而且一次9本護照(6本新護照,3本舊護照)送到家

超方便的啦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次申辦護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螺絲釘承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